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好的結果
 
一個國王很喜歡到野外狩獵,每次都要帶他喜歡的大臣一起前往,
有一次狩獵途中發生意外,國王被豹子咬掉了一小截指頭雖然後來豹子被眾兵衛打死,
但國王回來還是悶悶不樂,而且打算處罰保護他的兵衛,
這時他最喜歡的大臣來看他,並對他說:沒關係,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。
國王一聽勃然大怒,覺得大臣犯上且幸災樂上把大臣打入大牢,
大臣聽了沒有太大反應只是淡淡笑著說:這也是最好的結果。

一個月後國王養好了傷,又帶隊外出狩獵,沒想到這次走的太遠,誤闖食人族的區域,
國王被食人族抓走,食人族看到國王白白胖胖很適合當本月祭品國王嚇得半死,
覺得很後悔沒有聽大臣的話少出來狩獵,食人族載歌載舞準備殺了國王當祭品時,
突然發現國王少了一截小指頭,
這可不得了,獻給神的祭品怎摩可以有瑕疵,食人族馬上放了國王,
國王很狼狽地逃回國內,第一件事就是放了大臣,
大臣見了國王第一句話就是:謝謝國王,
這是最好的結果。
國王搞不懂, 問他:我差點被食人族殺了,你之前差點被我殺了,
為什麼這些都是最好的結果?
大臣說:國王你要不是被豹子咬斷了小指,怎麼能逃過食人族的死劫?
至於我,要不是被你打入大牢,這次打獵你一定還是會帶我去, 
你想想看,那麼我一定會跟你一起被食人族抓去,食人族看你不適合當祭品,
接下來當祭品的一定就是我, 
所以我要謝謝國王救我一命。
 
-- 網路文章, 至少有兩種版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ols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