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發問時間:
2010-10-06 14:59:24
問:
昨天朋友的電腦從Vista重灌成XP
光碟機無法使用XP SP3的光碟
所以我就先把磁碟砍掉,
然後用USB安裝XP的方法,一步一步安裝下去
最後是安裝好了,重新開機以後就出現
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,無法啟動Windows:
\system32\hal.dll.
請重新安裝一份上列檔案的拷貝。』
之後不管按任何鍵就重開
我有試過用DOS複製,但卻出現
「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」
拔硬碟的方式,我不敢嘗試,因為我對機器本身就不太熟
我怕拔掉以後就裝不回去,或是壞掉
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用好...
麻煩各位幫我解答吧!!  忘記說了~我朋友的電腦是筆電...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回答時間:

2010-10-06 15:33:23
(by Mike Wang)答:
*** 若開機失敗出現 \WINDOWS\system32\hal.dll 遺失或損毀 ***
若出現此error訊息則:
step 1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 "Win-XP開機光碟" 開機
step 2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 "R" 修復
step 3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出問題的開機 partition (假設硬碟中不只一個可開機的partition)
step 4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下列命令 ==> "修復系統檔案" & "重建(單一Win-XP或多重Win-XP)開機選單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OOTCFG / REBUILD

以上步驟很簡單, 如此重開機就會正常.

** 因為\system32 或.hal.dll 是系統目錄或檔案, 本身屬性為 "唯讀",
就算是COPY成功, 上列訊息照樣會出現, 因為可能有未列出的問題檔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歡迎光臨myblog ==>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ools-241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ols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